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科技创新平台

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石油天然气地质研究中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石油天然气地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从事海洋石油天然气地质研究工作的学术性非法人组织,于20016月批准成立,中心挂靠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行政上受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领导,业务上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该中心2012年、2016年先后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评估,继续运行。
中心遵循调查与研究相结合、部门间优势互补与联合攻关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开展海洋油气新区新层系的战略研究与评价,探索深水、深层油气资源的成藏条件、成藏机理、赋存状况及分布规律,把海洋油气后备资源的战略发现和学科前沿研究作为目标,为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勘探战略部署和海域划界提供科学依据,为领导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推动我国海洋油气资源调查与研究的发展;逐步建立成为人员素质一流,调查与研究技术装备精良,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油气资源研究机构。
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域油气资源调查工程等项目,运用油气地质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分析太平洋构造域和特提斯构造域以及南海形成演化的动力学机制,深入研究深水、深层油气成藏地质规律及资源潜力,构建碳酸盐岩构造沉积格局,评估海相碳酸盐与深水扇油气成藏条件及油气资源潜力,发展深水、深层油气成藏模式与理论体系。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海洋油气地质调查研究及其探测技术等方面向着国际先进水平发展。
访问次数 : 1946
1024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