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南极科考行14:“海洋六号”的承诺“肩负使命,不负重托”

发布时间:2017-01-03

 

  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上22时20分,在夕阳映照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所属的“海洋六号”科考船破浪前行,顺利穿越南纬60°线,进入南极海域。
“海洋六号”船奔赴南极半岛执行科考作业,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恰逢元旦佳节前夕,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协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纷纷发来慰问电,对“海洋六号”全体科考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对首次执行南极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发来新年祝福,并寄予厚望,希望"海洋六号"发扬南极精神,团结协助,奋勇拼搏,安全顺利完成各项考察任务,为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取得新突破而共同奋斗。
中国大洋协会对“海洋六号”在遇到动力故障后迎难而上,修复故障继续执行大洋航次任务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勉励科考队员在后续的南极科考中,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任务。
“海洋六号”首次执行南极考察任务,也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继“海洋四号”船执行1990-1991南极科考任务以来,时隔26年再次组织实施南极科考,全局上下非常重视和关注,举全局之力精心准备。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签发慰问电,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向“海洋六号”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肯定全体科考队员在大洋航次和深海资源航次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付出的艰辛劳动,勉励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海洋六号”精神,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为海洋地质事业再立新功,争取早日凯旋广州。
收到各级领导部门发来的慰问电后,“海洋六号”全体科考队员倍感温暖。航次首席科学家、临时党委书记何高文代表全体科考队员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负重托,用工作实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对科考队员的期待。

(蓝明华)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