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四个项目详细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8-11-26

 

  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海马’号深海遥控潜水器科学应用及其性能优化”、“天然气水合物高分辨率三维地震探测技术”、“天然气水合物海底钻探及船载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合物开发环境原位监测与探测技术”等四个项目详细设计评审会在广州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责任专家、相关领域专家等组成。

  四个项目均由广州海洋局牵头承担,国拨经费达8721万元,2017年启动以来,联合国内25家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开展了联合攻关和创新,项目旨在突破“海马”号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作业应用能力,为走进和认识深海提供装备;研制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装备,形成天然气水合物精细探测、钻探、试采环境监测的一体化技术体系,为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提供科技支撑。

  日前,项目组根据项目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完成了关键技术攻关、系统总体设计及各个部分的详细设计。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系统总体技术设计、分系统设计、实验室监测和海上试验基本方案,评审专家组对研发设备相关设计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对项目详细设计方案提出了评审意见。

 评审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100余名代表参加评审会。

(代爽玲 刘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