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果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6

 

  近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放。展览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迁。

  此次展览自然资源部 “水合物试采”、“蛟龙号”两项成果入选。根据有关要求,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组织领导下,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具体实施,在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设立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试采成功展台,展台由试采平台“蓝鲸一号”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模型组成,在一幅巨大的海洋图片,上有“可下五洋捉鳖”六个大字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醒目,展台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

  按照展览办公室统一安排,11月2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合物先导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秦绪文到展台接受了新华社、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等媒体现场采访,并针对记者及参观者感兴趣的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工作等进行科普介绍。

(陈惠玲 曾文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