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稳步推进南海油气钻探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带队,率领导班子到局属的海洋矿产地质调查所调研南海油气钻探工作进展情况,南海油气技术专家、项目组成员等参加调研汇报。 

  会议强调,项目组必须注意“常规油气勘探本身就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定要把困难摆在明处,把风险想在前面,夯实地质基础资料,充分考虑构造等因素和各类风险,只有相关因素相互匹配、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成就一口成功的钻井。

  会议听取了工程首席张莉副所长对南海油气钻探工作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南海北部中生界油气钻探工作以“新区、新层系、新深度(深水)”为导向,完成了潮汕坳陷远景区油气普查,优选5个重点构造,并完成了首次井位论证、目标优选论证、重点构造优选论证、钻探目标构造解释的论证等多轮论证工作。项目负责人钟广见教授详细汇报了南海北部中生界油气远景区调查、重点构造优选、井位建议等工作情况,目前已经锁定钻探首选目标和备选目标。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负责,给井位部署建议找问题、挑毛病,提了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涂广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