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1011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开班仪式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顺利举行。 

  根据2014年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富钴铁锰结壳勘探合同》要求和大洋协会委托,今年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对2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进行为期约30天的工程技术培训,培训工作具体由广州海洋局和中南大学联合实施。

  开班仪式上,大洋协会富钴结壳资源勘探与评价项目总地质师、广州海洋局副总工程师何高文为来自喀麦隆和厄瓜多尔的2名国际学员进行了富钴结壳资源勘查工作培训,学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和工作情况。随后,广州海洋局专业人员带领学员实地参观学习了海洋地质八号科考船。

  培训期间,广州海洋局和中南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分别对受训学员进行大洋矿产地质培训和采、选、冶相关课程培训。同时,将安排受训学员到有关研究机构参观学习,力求培养和拓展国际学员今后从事海洋矿产相关行业的能力,为其今后从事海洋矿产资源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张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