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科技学术论文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研水平,增强科研论文写作能力,提高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郝梓国应邀到广州海洋局进行学术交流,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科技论文写作“传经送宝”。  

  局长叶建良出席并主持交流会。他强调,科技论文是传播、记载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理论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传播渠道,也是衡量科学家水平和能力的主要标准。广州海洋局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具有优势,但科技论文发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要求科技人员潜下心来创新创造搞研究,争取发表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论文。  

  郝梓国研究员长期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现任《地质学报》中英文版常务副主编、《中国地质》中英文版主编, 曾先后荣获 “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殊荣。交流会上,他作了“地质科技期刊与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发展史、语言特点、格式规范、发表流程和重要意义,对如何追踪海洋地质热点、挖掘科技论文的题材来源等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总工程师杨胜雄出席交流会,各业务所10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交流讲座。 

(唐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