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互利共赢,开创南海油气勘探开发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11-0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在湛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优势,共同推进我国南海油气资源调查与研究。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经理张国华出席签字仪式,并相互赠送了在南海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图集。 

  叶建良指出,长期以来,南海南部海域的油气勘探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制约了我国海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影响了我国海洋权益的维护。他表示,加快推进我国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事业,既是广州海洋局作为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单位的职责所在,也是促进自身发展,将公益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社会的需要,更是切实有效地支撑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需要。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近期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双方所长,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为主体,加大合作、加大服务、加大成果资料的作用,协同攻关,降低勘探风险,共享合作成果,推动南海油气资源调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加快南海南部海域油气勘探开发进程,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对南海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广州海洋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已有多次成功合作的先例,尤其是近年来,双方都在积极探索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进南海南部海域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推动广州海洋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在南海海域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合作,也将为广州海洋局牵头实施的海域油气资源调查工程实现油气突破奠定良好基础,推进南海海洋油气勘探工作。    

  签约仪式上,召开了南海油气资源勘探战略研讨会,研讨了南海油气勘探有关工作。 

  广州海洋局副局长张光学、雷勇,副总工程师王宏斌等参加签字仪式及研讨会。 

(张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