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于哲在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5日至27日,由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主办,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据悉,全国共有超过300名选手报名参加预赛,其中,72名选手成功晋级半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34名讲解精英突出重围,齐聚决赛,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选派的于哲以业余讲解员身份,从众多专业讲解员中脱颖而出,以总分97.1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4名。 

  大赛设置了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现场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广州海洋局选派的于哲以《未来新能源——可燃冰》为题,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介绍了可燃冰的基本知识以及我国在可燃冰勘查试采领域取得重大成就,台风自然,气质优雅,展示了广州海洋局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国土资源系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地科普讲解比赛。大赛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科普工作者和科技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科普传播能力,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刘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