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来广州海洋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23

 

  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一行7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进行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表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新技术、科学与技术密切结合的方式等值得广州海洋局学习,希望双方找准科学需求,与实际生产紧密结合,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适当的方式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促发展。
  会上,广州海洋局副总工程师何高文介绍了广州海洋局调查研究领域和海洋地质调查成果。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潜龙二号AUV、南海冷泉区科学调查相关技术装备及成果、“发现”号科考型ROV在深海极端环境探测中的应用,提出了利用“实验一号”搭载先进装备在海马冷泉区进行科学考察的航次设想。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潜龙二号AUV的续航力、安全性和可靠性,高通量深海海水采样及分级过滤系统,深水可视化可控型沉积物柱状取样系统,“发现”号科考型ROV的生物吸样器、原位探测系统等新技术装备。
  广州海洋局副总工程师王宏斌,科技处、装备处、方法所、矿产所、环工所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帅庆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