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2019年廉政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7

 

  按照地调局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周的部署安排,自5月13日至17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为主题,顺利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广州海洋局党委高度重视,监察审计处作为责任部门积极抓好廉政文化周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提早部署。从突出廉政文化活动周的实效性着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多措并举推动了廉政文化的深入开展。

  一是广州海洋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出差北京的机会,自觉参观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展,有的职工在参观结束后回到广州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讲解与分享;资料处理所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职工在现场参观时客串讲解员,与支部党员大会现场进行视频连线,介绍廉政建设展的情况,让未到现场参观的同志能够参与学习,感受展览的氛围;二是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温宁以“以党章为遵循,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教育党课;纪委书记邱海峻以“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为主题,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必要性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上了一堂党课;三是18个支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对交通费违规报销、职工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例、干部选拔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出现的问题等案例进行讨论、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四是16个支部围绕廉政文化周主题,积极组织220多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集中学习局内网廉政提醒和警示案例、分析梳理廉政风险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云南地矿系统“郭远生”腐败案例》、《滑向深渊》、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文化建设;五是各支部通过横幅、展板、宣传橱窗、局内网、微信等载体进行全面宣传,在南岗基地、码头和东莞盐矿醒目位置悬挂大幅廉政文化宣传标语5条;在局机关大厅利用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廉政标语4条;制作宣传橱窗和展板8版,局内网发布相关宣传文章15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政文化氛围。

  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活动。方法所针对大部分党员都在野外一线工作、比较分散的特点,通过“方法所支部微信群”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廉政提醒及警示案例,督促出海、出差在外的党员认真学习;信息所组织所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内网“廉政提醒”专栏、微信公众号“清廉地调”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进行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区调所和环工所共组织32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地质调查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州)和广海局发展史展览室;在海上执行工作任务的探宝号船召开“如何做最好的党员”座谈会,并邀请中海油服党员和业务部党员共同参加,参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畅谈自身感受;南岗基地管理处组织1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黄埔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集体接受廉政教育。各支部通过召开学习讨论会、支部会、专题会、座谈会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通过廉政文化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参与意识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有效增强,广州海洋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开辟海洋地质调查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郭慧婷)

参观地调局廉政建设展

与处理所支部大会现场视频连线介绍地调局廉政建设展情况

党委书记讲党课

“探宝号”船召开座谈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