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1日下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党委书记温宁主持,党委副书记叶建良,党委成员杨胜雄、张光学、赵洪伟、秦绪文、雷勇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和地调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理论体系、思想脉络和基本方略,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现代化建设“两个15年”阶段安排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分期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与海洋强国建设、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等相关的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地调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三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办辅导讲座,推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以图文并茂等方式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掌握。五是谋划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决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海洋地质发展战略,努力完成2017年“两重”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和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推进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改革发展。 

  副总工程师王宏斌,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计财处、监审处、生产调查处、造船办、南岗基地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黎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