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地调局专题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7

 

  9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地调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强化‘两个责任’专题座谈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温宁主持会议,局长叶建良、总工程师杨胜雄、纪委书记赵洪伟、副局长雷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在地调局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强化“两个责任”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国土资源部对地调局直属单位第二批巡视终期汇报会上的讲话、冯志礼同志在国土资源部对地调局直属单位2017年巡视终期汇报会上的讲话以及王研同志在地调局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强化“两个责任”专题座谈会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深刻分析了地调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的八个方面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这是广州海洋局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整治政治生态突出问题,以崭新姿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专题会上,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表示,广州海洋局首先是政治机构,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业务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他强调,思想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组织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选人用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关口,广大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五问”、“五不唯”标准培养选拔人才;要全力配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反馈整改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二要认真做好地调局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针对部巡视反馈意见和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整改,监审处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整改到位;四要做好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重视稳定和维稳工作;五要用好“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六要切实加快“两重”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完成预算执行率;七要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生产安全保密等工作。  

  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处室)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和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