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博士后人员招收计划

发布时间:2023-10-31
  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2021年10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成立,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建设,旨在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整合多方创新资源,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技术装备工程化、实用化的问题,促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产业化,打造国际知名的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科技创新基地,建成国际一流的天然气水合物人才培养中心。
  根据工作需要,现依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计划招收优秀博士后若干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人员;
  2. 现已在站博士后和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人员,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不良记录;
  3.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独立从事科研课题开发研究;
  4、定向、委培和在职人员以及现役军人脱产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招收计划
  1.专业方向: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理论与资源评价技术方法研究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的成因、气源、运聚等成藏机制研究,地质建模、高精度勘查技术、资源预测评价技术方法以及地球物理预测评价方法研究。
  2.专业方向: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过程实验模拟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降压开采相态转化与多相流规律研究,泥质粉砂储层水合物降压开采优化模拟,水合物系统的碳封存关键技术实验研究与模拟。
  3.专业方向: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开采技术研究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工程钻完井技术研究、深海钻探技术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产气集输利用技术研究等方向,具有深海油气井工程设计能力和相关项目参与经历。
  4.专业方向:天然气水合物环境评价研究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储层稳定性、海底地质灾害、甲烷渗漏、海洋生态环境影响等基础理论研究及开采过程储层、海底、水体等监测技术研发。
  5.专业方向: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研究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系统二氧化碳海底封存相变热动力学性质研究、封存过程中热-流-化多场耦合和动态演化研究、封存稳定区识别技术和潜力评估方法研究。
  6.专业方向: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利用研究
  重点研究领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工艺技术以及水下生产系统设计研究。
  三、博士后待遇
  1.博士后工作站待遇。博士后人员在站工作期间,享有事业单位同等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照事业编制职工标准享受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待遇;同时局每月补助1000元博士后工作津贴,进站后给予1万元的安家补贴; 在站期间提供公寓一套,在站期间租金减免;提供博士后科研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科研经费,配备相关专业的指导老师,提供技术与图档资料等方面的支持。博士后工作站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配备相应的科研工作助手和所需的实验仪器设备;
  2.南沙区资助待遇。南沙区对在站期间完成开题考核的博士后科研人员(与区外站或基地联合招收的除外),区财政一次性资助科研经费10万元;对在站期间完成开题考核和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科研人员(与区外站或基地联合招收的除外),区财政对每人每年发放8万元的生活补助,补助期限为2年;博士后科研人员期满出站后,留在南沙区企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聘用协议的,区财政资助20万元安家费,分两期发放。(以南沙区最新相关政策为准)
  3.广东省资助待遇。广东省对在站博士后资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5万元生活补贴,资助期限一般为2年;省财政给予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30万元生活补贴,资助期限为2年;出站后留在我省工作的,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以广东省最新相关政策为准)
  四、申请程序
  1.有意申请者,请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各材料一式4份):
  (1)《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攻读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1);
  (2)《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研究生院学位办出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证明;
  (3)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已婚者提供结婚证、有子女者提供子女出生证、在国(境)外取得的博士学位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4)工作单位或博士学位培养单位出具的证明;
  (5)两名本学科领域专家推荐信(含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2.工作站在收到博士个人申请材料后,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组织有关专家对其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严格审核。对拟考虑接收者,采用考核、答辩等形式进行选拔,确定进站人选。
  3.收到接收进站批复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进站手续,无特殊情况不按时办理者,按自动退站处理。
  五、联系方式
  本计划自发布日起长期有效,进一步了解博士后招收的详细信息,请来电垂询。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133号
  联 系 人:许老师 单老师
  联系电话:020-28020756,17520091254
  邮    箱:ghjrenshichu@vip.163.com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3年10月31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