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加盟

发布时间:2024-03-21
  一、依托单位介绍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和战略性海洋矿产勘查工作。现有职工873人,其中院士、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人,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人才等省部级人才30人,高级职称266人,具有博士学位147人。单位业务领域涵盖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大洋科学钻探研究、海洋基础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大洋矿产与极地地质和生态环境与工程地质等六大方向。现有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深海地质探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成自然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等5个省部级科技平台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先进的科考调查船舶8艘,包括自主设计建造、配备最先进钻探系统的我国首艘超深水科考船—“梦想”号。基本构建了全时全域“空-天-海-潜-地”深海立体探测观测监测体系。
  二、项目介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聚焦海洋地质领域科学前沿,引进先进技术,攻关核心科技问题,带动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报人条件及要求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支持措施
  1.全力保障科研经费,最高可达1000万元/3年(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最高300万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研启动经费4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最高300万元)。
  2.享受广州市南沙区地方人才补贴(最高300万元)。提供人才公寓,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入托和事业单位编制等。
  3.提供有吸引力的年薪或协议工资。
  4.可入列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领军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和广州市南沙区优秀人才,享受相应的人才待遇。
  5.支持建设相关的专业技术团队。
  6.提供办公和实验室等科研保障用房,以及科考船和调查装备、实验仪器等。
  五、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于2024年4月15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人事教育处邮箱tying_a@mail.cgs.gov.cn,同步抄送科学技术处zbin_a@mail.cgs.gov.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申请+姓名”。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我局将第一时间联系并讨论申报材料等相关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86-2028020752)
      赵老师(+86-2028020711)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