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地质十号”船

发布时间:2018-06-13

 

  船舶介绍:

  “海洋地质十号”船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一艘具有钻探功能的综合调查船,由广东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建造,钻探最大作业水深1000米,在该水深下最大钻深为 200 米。可以完成海洋地质调查(含钻探)、地球物理调查和海洋水文调查,是目前我国综合科考能力较强的调查船。

  调查能力:

  “海洋地质十号”船采用当今世界领先的模块化科考设备布局,可同时搭载包括地震测量系统、地热流测量系统、深潜器作业系统、侧扫声呐系统、静力触探系统、可视化取样系统、振动取样系统等在内的地质质、地球物理、海洋水文调查等三大类共计 20 套调查设备。同时配置有功能齐全的液压折臂吊、深海绞车和A型架吊放回收设备。

 

  提升装置与甲板支持系统:

  提升装置包括A型架(动载20T,净高9 米,净宽6 米),液压吊机( 起重5T,吊距15 米),钢缆 + 光电复合缆万米绞车,万米 CTD 缆绞车(REMAZEL)。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