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5:我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黄峥大使参观富钴结壳规模器和深海浅钻

发布时间:2018-10-08

 

  我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黄峥大使参观富钴结壳规模器和深海浅钻2018年9月26日,我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黄峥大使率使馆人员一行6人,登上在波纳拉佩码头进行补给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所属“海洋六号”船,参观了“海马”号ROV、1.5米和6米深海地质岩心取样钻机和富钴结壳规模取样器等执行中国大洋51航次任务的作业调查设备,并与船舶上临时党委进行了座谈。

  黄峥大使对全体科考人员和船员的科考水平表示敬佩,对“海洋六号”为促进中密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中密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长沙矿院院海洋所副所长吴鸿云现场介绍了富钴结壳规模取样器的海上试验情况,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我国深海采矿技术的研究现状。

(自然资源报特派记者陈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