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1:“海洋六号”首次参加全国海洋科考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2017-09-20

  

  “大家好,这里是海洋六号科学考察船……”当地时间9月17日17:30,正在西太平洋执行大洋41B航次第三航段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首席科学家姚会强等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向全国青少年讲解了“海洋六号”、航次工作进展、船上调查技术手段及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科学知识。这是“海洋六号”首次参加全国性的“海洋科考直播课堂”。 

  本次“海洋科考直播课堂”活动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的主题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家海洋实验室承办,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协办,共有“海洋六号”、“向阳红1号”、“科学号”、“东方红2号”等4艘正在“两洋一海(太平洋、印度洋和南海)”执行任务的科考船参加。在为时20分钟的网络直播中,“海洋六号”首席科学家姚会强、船长蓝明华、首席科学家助理胡波、青年女海洋地质工作者张伙带分别从“海洋六号”航次工作进展、船舶情况、船上调查技术手段、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知识及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全国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现场科普课。 

(中国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徐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