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27:夜泊智利瓦尔帕莱索

发布时间:2016-12-16

  当地时间12月12日23时,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所属的“海洋六号”船顺利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深海资源调查航次第一阶段任务,靠泊智利瓦尔帕莱索港。期间,完成人员轮换、休整,物品补给等各项工作后,将一路向南,开启中国第33航次南极科学考察“海洋六号”航次任务。
  据南极航次首席科学家何高文介绍, “海洋六号”船自2011年开展深海大洋科考工作以来,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员轮换。接下来的几天,要陆续完成南极航次所需的油、水和食品等物资补给,人员工作交接、调查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港口外围受极地气旋影响,海况较差,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将根据气候变化情况,选取合适的时间启程。
  目前,进行轮换的30多位科考队员在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于12日顺利抵达智利,现已登船完成了工作交接。本次轮换人员主要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气象预报中心等,共34人。
  “海洋六号”船长蓝明华告诉记者,这是该船首次在南美洲国家智利进行靠泊补给。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前期为此做了充分准备,选取了当地的代理服务公司。航次期间,“海洋六号”船及时与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及当地代理等进行了充分沟通,顺利完成了在瓦尔帕莱索的首次靠泊。
  瓦尔帕莱索是南美洲太平洋东岸主要的海港,位于智利中部,是智利第五大区和瓦尔帕莱索省首府,始建于1536年,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范围。
  自10月22日从广州出发,“海洋六号”船已顺利完成了中国大洋第41航次第二航段任务,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深海资源调查航次第一阶段工作。
  中国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陈惠玲将跟随“海洋六号”船赴南极参加科学考察,并及时发回相关报道。

(陈惠玲  吕苑鹃


“海洋六号”进行人员轮换


轮换人员交接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