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5:“海洋六号”圆满完成大洋41航次第2航段科考任务

发布时间:2016-11-07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9时,随着最后一套锚系成功布放,大洋41航次第2航段科学考察任务宣告圆满完成。本航段“海洋六号”船在西太平洋嘉偕平顶山工区成功回收了2015年大洋36航次布放的3套锚系,并重新布放了3套锚系,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航段设计的全部调查任务。
  “海洋六号”船于10月22日从广州出发,经过近9天的高速航行,30日晚顺利抵达工区海域。由于人手紧缺,有回收和布放经验的人员少,加上时值西太平洋台风高发季节,作业期间工区海况较差,给海上作业带来不小的挑战,为此调查部专门举行锚系回收和布放作业培训,同时船长对驾驶台值班人员进行锚系作业操纵培训。10月31日上午,后甲板开始了锚系回收作业。虽然工区海况较差,不时暴雨如注,但科考队员们保持高昂的斗志,克服了恶劣的天气条件给作业带来的影响,经过三天的顽强奋战,最终安全顺利完成了航段任务,为后续科考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海洋六号”船正全速开往夏威夷,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后将奔赴南太平洋继续执行深海资源航次和南极科学考察
(胡波 邓希光)

雨中作业

锚系中的生物捕获器

锚系中的ADCP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