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地质六号”首次自主完成深海大洋生物与环境外业调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27

  

  经过14天紧张有序的海上作业,近期,“海洋地质六号”科考船圆满完成了西太平洋调查区生物与环境调查任务。

  本次生物与环境调查任务是深海地质第10航次的重要工作内容,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所唐得昊博士负责,经过海洋油气地质研究所、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实验测试研究所、海洋战略研究所以及船舶大队等来自广州海洋局各业务所科技人员的齐心协力、高效配合,已采用深水型浮游生物拖网、普通箱式采样器和新型80箱式采样器、重力活塞柱状取样器等设备成功获取了浮游生物、底栖生物和微生物样品,并利用海底摄像手段获取了西太平洋深海生物环境状况的影像资料。

  这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依靠自身力量和装备,首次自主完成深海大洋生物与环境外业调查任务,为建立深海环境基线打下了基础。 

(唐得昊)

采获深水浮游拖网样品(韦振权拍摄)

浮游生物样品(唐得昊拍摄)

采集箱式上覆水(韦振权拍摄)

表层沉积物生物淘洗(韦振权拍摄)

底栖生物样品(唐得昊整理)

海底摄像部分生物照片(唐得昊整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