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发布时间:2020-06-08

 

  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确定

  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

  宣传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将围绕红树林的海洋生态功能、当前的问题及近年来的保护措施等内容,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自然资源部要求,部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要积极发挥海区内的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支持有关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海洋日活动。各单位要加强与宣传、网信、教育、文旅、广电、文物等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和有关企业的作用,多用新媒体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此外,为深入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生态文明,自然资源部、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决定共同主办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竞赛以“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时间为今年6月~12月。(自然资源报 邵思跃)

  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报使用说明

  为便于各地区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今年部统一设计了宣传海报并提供免费下载。本海报仅限于非商业、公益性使用,如用于其他途径,使用者自负法律责任。

  一、设计规格

  1. 设计点数:300点。

  2. 设计尺寸:531mm×766mm,其中四边出血各3mm。

  3. 文件格式:PNG格式。

  二、参考图样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