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主题教育进行时】以学促干,三亚所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效初显

作者:唐享 陈维 发布时间:2023-07-14
  编者按:连日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设立【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选登局属各部门主题教育相关成果,供交流参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所党支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理想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效初显: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即将投入使用;成功获批科研项目10项,已申请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引进科技人才3人;精神文明建设有成效,获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突出贡献党组织和先锋模范党员奖各1项,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青年各1项。基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立项等方面的成绩正是三亚所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

  坚持“学”字为先,强化理论武装。一是在党支部微信群持续转载主题教育相关专题报道和理论知识,督促党员干部进行自学。二是向干部职工发放学习书籍70余本,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10余次,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在办公区设置主题教育宣传栏、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做到学习全覆盖。

  创新形式联学共建,做到深学细悟。与党委办公室(群团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上,大家齐唱红歌《领航》《万泉河水清又清》,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代表以新颖的形式领读学习原文、悟原理;党支部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代表结合岗位实际研讨支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用好红色资源,赴三亚梅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干”字为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把主题教育“学”的成效落实到“干”上,用好海洋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请进来”调研,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亚所、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二是赴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自然资源系统单位、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等十数个单位,以广泛实地调研为基础,了解相关领域发展现状及需求,及时调整业务布局。三是“沉下去”调研。召开三亚所青年职工座谈会,了解并推动解决青年职工在职业发展、文体活动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

  使命在肩,征程向前。三亚所党支部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要求,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单位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