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主题教育进行时】南岗岩心库搬迁完成,青年突击队作用凸显

作者:荣骏召 发布时间:2023-07-24
  海洋地质样品是开展海洋研究的重要资料,经多年海洋调查工作积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州海洋局)南岗岩心库储存了大量珍贵的海洋地质样品。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南岗岩心库样品要全部搬迁至位于广州海洋局南沙科考码头的大洋钻探岩心库。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样品管理,广州海洋局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青春力量,3个月以来持续进行南岗岩心库样品整理及搬迁,截至7月初,岩心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岩心库搬迁需要对大量样品进行准确标识整理,工作量大、人手短缺、时间紧张,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广州海洋局党委迅速部署、局团委精心组织、各团支部积极配合、广大青年干部踊跃参与,仅用3天时间,岩心库搬迁青年突击队即组建完成,并快速投入搬迁工作。
  青年突击队根据岩心库搬迁总体工作进度,每天派出队员前往南岗岩心库开展样品标识整理工作。队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克服高温炎热、狂风暴雨、蚊虫叮咬的困难,即使长时间蹲坐与弯腰劳作导致身体酸痛,她们仍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样品的整理及编号工作。与此同时,队员们也从样品整理工作中学习,认识了多海域、多种类的海洋地质样品,丰富了专业知识。
  三个月以来,共有青年干部135人次参与到样品库搬迁工作中来,搬迁岩心样品总长度超3.5万米、沉积物样品总重量80余吨,切实发挥了青年的先锋作用!未来,广州海洋局青年突击队也必将继续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为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