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举办党(总)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2022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安排,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举办2022(总)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周猛为全体党支部书记授课,以《从党内法规机关基层党建》为主题,围绕党的建设、组织体系、党内法规,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关基层党建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全局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随后,党委办以《规范政治言行 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与各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了37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及其后果、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二十个不准”以及4个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确立”,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署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各党(总)支部书记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让他们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在今后工作中,将忠实履行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任务,守好阵地、带好队伍,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在模范机关创建和迎接二十大的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培训会议在南沙科研基地会议大厅举办。全局28(总)支部33名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陈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