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在10月16日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基础上,10月20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局党委成员领学,原汁原味学原文,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党(总)支部书记代表们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体会、说发展、话未来,表达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性纲领。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密联系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洋地质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三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核心职能,胸怀“国之大者” 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思考、谋划、推动和指导海洋地质调查工作。二是要联系海洋地质工作的核心职责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厘清思路、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过程,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展现使命担当,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海洋地质力量。

(李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