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为三亚崖州湾海域生态修复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0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主要单位积极参与了海南三亚崖州湾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工程。广州海洋局主要负责工程前期修复区的生态地质环境调查与评价工作。

  海南海岸带项目组充分发挥广州海洋局在近岸地质调查的装备和技术优势,利用无人机、无人艇等近岸新型调查设备,系统查明了三亚崖州湾生态修复区的生态地质环境现状,获取了高精度海底地形地貌、海底沉积环境、浅地层结构、初级生产力及水文化学等数据资料,为后期鱼礁设计、体投放、活体珊瑚移植等提供了科学依据,为该海域生态环境的快速修复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海域生态环境修复的效果总体良好。

  此项工作是广州海洋局服务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拓展海洋地质调查服务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和主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彰显了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成效和服务地方的担当。

 (杨江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