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弘扬敬老爱老美德 为百岁老人贺寿

发布时间:2021-01-19

 

  12月29日,广州,一个阳光普照、温暖如春的冬日,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带领离退休干部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走进了位于白云山下的解放军157医院,看望慰问并祝贺离休干部解英同志 100岁寿诞。

  张书记一行送上了慰问金、鲜花等,向解英同志及亲属表示祝贺,同时转达叶建良局长的问候。张书记说,解老是一位抗战老英雄,建国后又为新中国的建设作了不少贡献,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人。这些为国家、为党的事业做出过贡献的老人我们都不能忘,照顾好这些老同志是我们的责任。解老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第二位百岁老人,如此长寿可喜可贺!张书记叮嘱随行的离退休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心、多问候,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

  解英同志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曾担任过湛江市副市长、党组书记等职务,1979年,任南海地质调查指挥部(广州海洋局前身)副指挥、党组成员,1984年离休。解老的儿子表示,广州海洋局长期坚持在节假日、父亲生病住院时前来慰问,平时也经常电话或上门看望,他们代表父亲对此深表感谢。

  广州海洋局现有离退休职工近千人,80岁以上约200人,有2位百岁老人。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美德,用“暖心工程”、“精细服务”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为全局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任玲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