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精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如期完成会计报表、报表附注和财务分析等相关报告内容并提交上级部门,顺利通过了审核。

  加强学习,谋划部署准备工作。广州海洋局局高度重视,组织编报人员认真学习研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等相关文件,深入了解报告编制工作的内容、范围和意义,充分做好系统应用准备等各项前期工作。

  统筹推进,扎实做好编制工作。一方面,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扎实做好会计核算工作,为政府财务报告提供完整可靠的会计信息;另一方面,按照有关规定全面清查资产负债,认真清理往来事项,完善基础数据;同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形成账务和业务相关联的控制机制,并充分保障政府财务报告数据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部门决算等相关数据的共享衔接,全方位推进报告编制。

  严格把关,按时保质上报送审。根据财政部关于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最新要求,广州海洋局在完成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审核把关,并按时保质报送。期间,及时与地调局系统有关单位沟通,做好内部交易事项抵消工作,并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加强财务报告分析,确保了报告编制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王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