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派员参加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近日,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列车怀化行”大型科普活动在湖南怀化市举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委派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孟苗苗博士参加并作“可燃冰”科普讲座。     

  按照活动安排,孟苗苗博士先后走进湖南省地勘局407队、麻阳县第一中学,向地勘科研人员及中学生们作了“可燃冰”的科普讲座。孟博士从“可燃冰”是什么、如何寻找“可燃冰”、怎样开采“可燃冰”以及“可燃冰”的勘查试采情况四个方面对这一新型能源的前沿科技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读,展现了海洋地质科学家二十年如一日对“可燃冰”勘查开采付出的艰辛努力,揭开了“可燃冰”的神秘面纱。 

  “科技列车行”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自2004年开行以来,已先后驶往17个省的126个县,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推动我国贫困地区的创新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抗疫,创新驱动”。  

  本次活动创新组织方式和活动形式,主办方组织来自全国农业、林业、地质、环境、气象、地震、医疗等多个领域130多位科技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系列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领衔专家团。“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由科学技术部联合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地方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16届活动。  

(孟苗苗 陈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