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7月29日,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地调局党组近期多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抓分管单位(部门)党建工作和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研检查情况的汇报,围绕委托业务管理、设备物资采购、船舶修理、钻采船建造、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查找短板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光学主持,党委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广州海洋局各级党组织认真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整体状况较好。 “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压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党组、广海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出色完成第二轮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南海专项地质调查等重大任务,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党支部工作逐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较好;部分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特色活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也指出还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够足、站位不够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还有差距,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制度建设不完善、执行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7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促使“一把手”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作表率,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经常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四是加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重点,开展内部巡察、委托业务专项督察和重大工程项目内部审计。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推进制度“立、改、废”。七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的宣传践行,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开展“四态”调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队伍凝聚力。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