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船舶运行中心顺利通过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年度外审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23日,船级社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外审专家组在船舶运行中心会议室召开体系符合证明(DOC)认证外审末次会议,外审专家组对船运中心船舶安全管理体系(SMS)的运行状况进行了积极评价。 

  经过为期两天的认证审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中心机关在船舶安全管理上取得的进步,SMS体系得到了修改和完善,并提出整改意见。最后,外审专家组宣布船舶运行中心顺利通过了2020年度DOC认证外审,予以签署年度DOC证书。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SMS体系外审计划推迟到7月份进行。接到外审计划后,船舶运行中心负责人非常重视,要求生产安全科提前谋划,通知各科室做好各项准备,力争一次性通过体系认证外审,顺利获得DOC证书。 

  船舶运行中心自2005年8月正式运行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成为国内涉海单位科考船队最早自愿加入船舶安全管理体系(SMS)的单位。船舶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十多年,经过多次审核修改,当前运行的体系版本更新至3.1版本,SMS有效文件更新至74项。自从体系运行以来,船舶安全运营管理水平逐年提升,为广州海洋局的海洋调查生产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船舶技术支撑。  

                             (蓝明华)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