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积极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8月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上工作的繁忙季节,七艘调查船全部出航执行海上生产任务。台风高峰季节将至,广州海洋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检查。副局长雷勇带领检查组赴相关基地和码头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出周密部署。检查组督促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地下空间、配电房、机房、资料室、仓库等关键部位,加强基地挡土墙和排水设施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调查船和野外作业项目组对通讯、气象设备设施、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设施正常有效;认真检查防台风、堵漏装备和材料,保持充足可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有效应对。

  二是强化恶劣天气监测预警。通过及时向调查船传递气象信息,适时增加传递信息频次,保证各调查船每天定时接受气象图和气象信息,认真分析气象情况,预留充足时间、提前研判,选择合适海域、锚地,及时躲避台风。同时,未雨绸缪,各调查船做好岗位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开展各种应急演练,特别是弃船演练。并要求租用的调查船严格按照海事法规要求,开展有关的应急演练。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关键岗位人员确保联系方式畅通,如出现紧急情况,按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中的应急反应程序进行汇报和开展相关应急救援工作。

  对比具体情况往年经验推测进入8月后将是台风频发期,防台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广州海洋局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相关部署,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李琦 蓝明华 乔静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