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开展海洋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创新多样宣传形式,积极运用新媒体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海洋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同时在局外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关于红树林 你应该知道更多”、“解密 红树林的‘生态密码’”等科普文章与视频。

  积极落实地调局部署安排,不断推进对水合物二轮试采成果的宣传推广。全力配合三沙卫视为制作海洋日特别节目人物VCR和三沙卫视“新能源寻宝人”专题节目开展采访拍摄。视频总结了我国海域可燃冰调查20多年的主要过程和成果,第一次系统的介绍了海域可燃冰从项目立项、海上调查、室内处理分析到成果形成的全过程和关键环节,并重点介绍了我国第一轮、第二轮试采成果;在科普可燃冰重大突破同时,用鲜活的人物故事,集中展示了奋斗在茫茫大海中的工作者用坚强的斗志和汗水为强国之路奠基的历程目前,“深海能源的寻宝者 VCR已在三沙卫视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日特别节目中播出。

  广州海洋局秉持“精准对接需求、及时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面向社会大众,创新多种形式开展科普相关主题活动。6月6日海洋油气地质研究所网上直播的形开展一场以“南海珊瑚礁的演化及其与油气的关系”科普教育课,广大中小学生及普通民众普及相关地学知识;丰富直观的视频、图片介绍和线上线下的互动问答,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海底世界的好奇心。6月8日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所联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举办了以“红树林和海砂资源”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红树林科普宣传页、“红树林、海砂资源”海报展览和讲解、以“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为主题发起爱心签名、组织参与者一起沿海滨公园附近海滩开展清洁海滩活动等多种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乔静蕾 冯常茂 侯建梅 李平原 甘华阳 袁晓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