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最美广海人”事迹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0-06-05

  

  2019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转型发展取得重要成效,在海上调查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突出进展,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坚守初心与使命,牢记责任和担当的海洋地质先进典型。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典型,学先进,我们分批推出“最美广海人”系列报道。 

  张朝贵,中共党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船舶运行中心船长。2019年,经过245天的海上生产作业后,一接到任务,立即组织动员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短短5天时间完成备航工作,准时起航执行航次任务;通过120天的艰苦努力,带领全船人员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在30多年的海上生涯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五年考核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广州海洋局优秀共产党员。 

  王聪,中共党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工程师。2019年,在渤中19-6海底电缆三维地震项目中主管作业安全,带领项目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广海局成果转化项目做出重大贡献;在执行重要任务中担任副技术负责,负责调查作业安全及系统设计和维护;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中-巴合作项目,利用自身丰富的技术经验保障项目安全执行。舍小家为大家,入职10余年来,长期奋斗在野外生产的一线,累计出海超2000天。 

  黄世来  中共党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船舶运行中心船长。2019年黄世来同志在船长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廉洁奉公, 2019年率领“海洋地质十六号”船执行8个航次的海上生产任务,出海231天,航程23963海里。其中有5个航次在近岸或浅滩区作业,作业难度极大,对船舶及水下设备安全威胁大。在他的指挥下,作业船舶规避了寒潮、台风等影响,克服了设备老化、船舶抗风能力差等各种安全威胁,同“海洋地质十六号”船全体人员同甘共苦,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安全优质、经济高效地超额完成各项海上生产任务。 

  杨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工程师。2019年海上工作超过200天,在重要中,作为技术负责率领调查部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积极进行技术方法优化创新,解决多项设备故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参加临时党委扩大会议百余次,重大问题集中决策;与调查队员沟通谈心上百次,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次组织开展技术交流,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以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 

  陈力,中共党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船舶运行中心轮机长。2019年作为“海洋地质十八号”轮机长,在海上连续工作220多天。“海洋地质十八号”是一条老龄船,为了保障业务部仪器正常供气,他作为轮机部门主要务责人,不仅提高自已的技术水平,认真钻研机器设备的工作性能,同时组织本部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向他们传授经验,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平时值班认真负责,有问题及时发现,有故障及时处理,对机器设备勤保养,力求安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黄宁,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工程师。2019年,面临父亲患病、女儿未满周岁需要照顾等家庭困难,顾全大局,始终坚守岗位,出海作业245天。多次参加大洋和南极科考等任务,参与“海洋地质八号”物探设备安装布设,为形成生产力做出突出贡献;担任导航定位组负责,最大限度优化三维覆盖施工顺序。参与渤海海底电缆成果转化项目,助力项目顺利开展;重要任务中,带领组员抢修设备,优化施工参数,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 

  谢帆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船舶运行中心轮机长。自2018年10月调到“海洋地质四号”船轮任职轮机长职务,善于学习,不断磨砺自身专业技能,对管理设备做到了然于心。2019年出海232天,基本做到以船为家,以船为荣。积极排查设备故障,保证船舶年初准时出厂以及船舶和作业安全。在海上调查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与各部门良好合作,为海上作业提供良好且稳定的设备安全及人员安全做出突出贡献。 

  单晨晨,中共党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工程师。2019年海上作业226天。入职两年来,参与完成印度洋中巴联合科学考察,中德联合科学考察和海岸带无人艇综合调查等航次,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发现的海底羽状流相关成果论文已被《地球物理学进展》录用,总结了一套无人艇野外作业流程,成功改进了无人艇收放方式;在《中国矿业报》发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乔静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