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3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采取各种方式,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特点,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4月16日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广州海洋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并通过视频软件观看了会议直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重要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同志的总结讲话,观看了“2019年地质调查成果央视新闻精选”和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情况汇报”视频。

  会后,广州海洋局迅速通过内外网、微信公众号传达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并通知要求全局党组织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局长的重要讲话、王研副局长作的工作报告等。大家认为,近年来,地质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推进地质调查改革探索与实践,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地质调查“三大转变”,有力支撑服务了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会上,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二轮试采团队及个人等受到表彰,牵头完成的3项成果分别入选了 “2019年地质调查十大进展”和“2019年地质科技十大进展”,11位人才、专家考核优秀,全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

  目前,广州海洋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海上工作黄金期来临的实际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地调局党组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力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一体化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基地与装备建设,加大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力度,全面推进海洋地质综合调查与评价,加强科技创新平台与信息化建设等;二是积极落实年度“两重”工作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和组织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着力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四是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宣传践行。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和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学思践悟,创先争优。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