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信息所组织开展ArcGIS软件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9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信息资料所邀请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对相关科技人员开展了ArcGIS软件技术培训,重点对ArcGIS数据编辑和管理、坐标系转换、专题图制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来自局属7个业务单位、24个项目组、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原理精讲结合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主要涵盖了6个方面内容。一是ArcGIS的基础介绍;二是访问GIS数据的基本方式;三是地图可视化与制图入门,包括各类专题图的制作,符号管理系统、自定义符号的制作;四是空间地理数据管理;五是空间地理数据编辑;六是地图设计与出版。 

  本次培训是依据海洋地质信息化建设总体需求,为全面提升各项目组数据管理和编图制图能力水平、保证完成预定信息化目标、逐步推进海洋地质全流程信息化工作而量身定制。

  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科技人员掌握了ArcGIS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提升了GIS数据管理和编图制图业务能力水平,为全面开展海洋地质信息化建设工作增加了知识和技术储备。 

 (李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