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可燃冰”科普再次走进广州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10

 

  124下午,“可燃冰”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2019年度最后一场走进广州市荔湾区乐贤坊小学,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孟苗苗博士为200多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来自大自然的宝藏-可燃冰”的科普盛宴。

  讲座现场,孟博士深入浅出,通过视频和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可燃冰”、“可燃冰有多厉害”、“可燃冰在哪里”、“如何勘探和开采可燃冰”,以及“我国首次可燃冰试采的情况”,现场气氛高涨,掌声连连。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提出了许多天真的趣味问题,“可燃冰可以吃吗?”、“可燃冰有保质期吗?”、“可燃冰什么时候能走进千家万户?”、“可燃冰的资源量有多少”等等,孟博士一一为同学们做了通俗易懂的回答。讲座后,三名“南方小记者”也对此次科普活动进行了采访。

  本系列科普讲座旨在为同学们传播新能源勘探开发利用的科学知识,激发同学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科学品质。“可燃冰”科普进校园系列公益讲座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2019年共开展5场,2020年将继续前行!

(孟苗苗 陈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