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可燃冰”科普引燃校园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11月6日,“2019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再次出发,走进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双井校区,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赖洪飞博士受邀为该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可燃冰”奇幻之旅。

  赖博士《来自大自然的宝藏——可燃冰》为题,用通俗易懂的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可燃冰”的特征、寻找“可燃冰”的方法、“可燃冰”的资源量以及如何开采“可燃冰”,揭开了“可燃冰”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深海的奥秘。活动还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试采事迹,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好奇宝宝”和“十万个为什么”,现场互动频繁,掌声连连。本次系列讲座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学求知向他们传递一线科技工作者有勇气、有信心、有担当优秀品质,引导青少年树立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理念。

  “2019可燃冰科普进校园”系列公益讲座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

 (赖洪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