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六号”在太平洋上向祖国问好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5月28日离开广州,隶属于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海洋六号”科考船,远赴西太平洋海域先后执行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深海地质第8航次和中国大洋55航次科考任务,截至10月1日正好100天,航程9000余海里。日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自五家单位的全体58名科考人员在船上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活动,向祖国母亲致以诚挚的生日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自2011年以来,“海洋六号”连续9年在太平洋海域执行中国大洋科考及深海地质调查航次任务,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底还执行了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海洋六号航次任务,为我国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深海新资源的调查以及极地科考作出了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我国深海地质调查的主力军,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邵思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