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离退休人员“新媒体运用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15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纪律教育,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邀请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为60余名离退休党员代表讲授了新媒体运用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网上舆论工作已经成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期从事新闻宣传管理和网信舆情应对工作的刘星博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系统介绍了舆论格局的深刻变化、新时代新闻信息传播的特点、我国新媒体发展的现状和新媒体传播应用等知识;并指出互联网作为舆论事件的高倍加速器,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自媒体”,党员干部要了解《网络安全法》,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坚决抨击网络负能量,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离退休老同志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事例翔实,是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方式。面临纷繁复杂的网络社会,我们将结合这次主题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守政治底线,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做到工作可以退休,党员永不退休。

(任玲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