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2019年宣传工作交流与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构建宣传大格局 奋发有为新征程 

  7月3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2019年宣传工作交流培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部署宣传任务,表彰了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举办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党委书记温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局党委办负责人、各单位宣传组长、机关宣传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温宁指出,近年来广州海洋局宣传工作成效突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局党委领导下,党委办公室统筹谋划,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着力营造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舆论氛围;二是着眼大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导向正确体现在宣传工作各方面,聚焦广州海洋局重点工作,做好重大活动宣传,做到及时跟进、宣传到位、主动作为;三是新闻报道成果突出,积极推进海洋地质工作成果宣传与推广 ,做好水合物试采、“海马”号深潜、“海洋六号”走向深海大洋、南海成果集成等一系列重大成果宣传,我局海洋地质工作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有明显提升;四是积极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讲好海洋地质故事。通过积极总结推广我局先进典型,一批先进个人入选最美地质队员、年度海洋人物等,海洋地质主题的科普宣传剧、报告文学、科考图文集等极大地丰富了广州海洋局文化建设,展览馆投入使用,宣传册、宣传片编制完成,宣传阵地建设有新进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局宣传通讯员要以责任为初心,牢记海洋地质事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使命,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宣传工作。一是要了解全局、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全局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自觉学习,扎实工作,巩固好宣传阵地,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宣传工作团队。  

  会上,还就新闻形势分析、新闻体裁与结构、报道与写作程序、写作工具与技巧、新闻理论与道德等方面进行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交流。 

  党委办公室和信息资料所分别围绕2018—2019年度宣传工作和广州海洋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运营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