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干部职工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同时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设分会场,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以贯彻落实方式方法的思考。

  副总工程师 何高文:局长此次动员部署大会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攻坚克难,努力干事创业。作为单位科技口的党员干部,我们承担着广州海洋局繁重的科学技术管理工作,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谋划、科学管理我局地调、科技、质量、外事等各方面业务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 梁金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地质人,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大力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勇敢肩负起全力支撑能源战略安全保障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国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再立新功。

  党委办公室 黎萍: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明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办公室肩负着主题教育组织、策划、实施的神圣职责,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学在前、做在前,认真策划教育方案,落实各项教育工作,忠于职守,积极创新,服务党员,以务实举措推进局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船舶建造办公室 殷宪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海洋地质科考建造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惧一切困难挑战,切实把对国家交给的责任扛在肩上,是一名造船办党员特别能战斗的职责所在。一定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努力找出我国科考船钻探能力与国际上的差距,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船舶设计上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补短板,实现技术突破贯穿船舶建造的始终确保按时保质交付使用

  技术方法所 代爽玲:通过动员部署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指导我们将“初心”和“使命”深入贯穿到海上一线调查工作的各个环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推动海洋地质调查技术方法研究取得新发现和新突破。

  资料处理研究所 陈玺:局长和王研副局长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做报告和讲话后,我和身边的同事深刻的认识到日常工作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投身中国地质调查事业,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成绩,为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实验测试所 邓义楠:通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我们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认识到地球化学测试与勘探工作初心始于创新,使命在于服务,这也正是新时代赋予地质工作者的新使命和新定位。我们要把“与时俱进”这个创新的源泉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升级设备与方法,向国际一流水平攀登,广泛开展成果转化,使广州海洋局在各项工作的自我革新中实现脱胎换骨。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任玲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我们在工作中首先要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建设,推进“互联网+党建”;强化党建引领,树立“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同样建功海洋地质事业”的职业观,共创和谐广州海洋局。

  基础公司 孙维兵:动员部署大会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恰逢其时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鲜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一初心,汇集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凝聚一心、克难攻坚,战无不胜的力量,这是我党临近百年依旧风华正茂、生机盎然的根本原因所在。我将以共产党人的标准约束自己,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持续保持一致摆正好自身的态度,坚定好自身的信念,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实现我价值。

  基础公司 韩小林:作为一名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我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锤炼自己、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学习和继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 刘纪勇:靡不有初,鲜有克终此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使我深刻的认识到党员同志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守初心、担使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前,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就是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将牢记这一使命,努力前行。

  船舶大队 刘雅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法宝。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懂、学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谱写新篇章。

  海洋矿产地质调查所 孙鸣:记得在大学时学习到的第一门专业课程叫《普通地质学》,上课的老师还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李四光著的《中国地质学》。这本书培养了我热爱地质学,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这正是我从事地质科学研究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广州海洋局从事海洋油气资源调查工作逾五年,亲身感受海域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发展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为实现海域油气资源勘探突破做出自己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