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海洋六号”大洋科考青年突击队成立誓师

发布时间:2019-06-11

 

  66日,正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2019年深海大洋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举行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最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庄严的宣誓响彻在蓝天碧海。

  今年是“海洋六号”连续第9年执行大洋科考任务,为期180多天的征程,对设备和人员都是挑战。青年突击队经过多年大洋历练沉淀,将围绕航次目标任务,进行生产科研突击,随时应对航次任务中可能出现的故障、困难、技术难关,团结协作,在作业生产、后勤补给、船舶保障、安全培训等方面发挥好生力军作用,以崭新面貌展示海洋地质青年的风采。

  本航段青年突击队是“海洋六号”成立的第7支大洋青年突击队,队员共30名,占航段科考人数的64%,平均年龄29岁,创历年大洋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最低。

  年轻无极限,突击队员们将坚守誓言,扎根实际,在不同专业岗位发光发热,迸发激情活力,尽个人所长,凝聚团队力量,不惧挑战,为大洋任务保驾护航!

(黄棉煜

韦振权摄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