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南海文昌和东方海域1:25万区调项目完成综合物探调查

发布时间:2019-04-11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奋斗五号”调查船,经过33天连续作业,圆满完成今年首个航次各项调查任务,返抵广州海洋地质专用码头。

  “奋斗五号”船自2019年2月20日起航,赴海南岛东西两侧的文昌及东方海域执行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航次任务,期间开展了包括多波束、重力、磁力、浅地层剖面、单道地震等五种手段在内的综合地球物理测量作业,共获取3618km的综合地球物理测线数据,这些资料将为后续开展调查区地球物理场、地形地貌、浅层层序、浅层地壳结构等研究提供坚实数据基础。

  为确保本航次任务顺利完成,“奋斗五号”调查船未雨绸缪,充分考虑航次潜在影响因素,航前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措施。航次过程中,通过船上甲板部、轮机部、业务部各方通力合作,克服了冷空气、复杂地形、渔业、设备老化等不利因素影响,采取灵活机动的作业方式,顺利完成了各项设计任务。

 (黄文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