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顺利召开“深海探测创新工程”项目交流与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深海探测创新工程”2018年度项目交流与业务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由工程首席专家杨胜雄总工程师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工程下属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项目责任专家和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对项目研究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会上,杨胜雄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总体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工程副首席专家肖波总结了2018年工程执行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与研究成果等,部署了下一年工作安排。

  八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深水油气近海重磁高精度探测关键技术”、“深水双船拖曳式海洋地磁勘探系统研发”、“近海底高精度水合物探测技术”、“深海仪器装备规范化海上试验”、“‘海马’号深 海遥控潜水器科学应用及其性能优化”、“天然气水合物高分辨率三维地震探测技术”、“天然气水合物海底钻探及船载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合物开发环境原位监测与探测技术”几个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包括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实物工作量、存在问题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着重介绍了设备系统研制与试验情况。大洋51航次首席科学家介绍了“海洋六号”大洋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在解决资源问题和科技创新两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果。专家组对工程、项目主要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工作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要求,下一年度大部分项目将进入设备研发关键阶段,各项目务必提前做好海试准备与协调工作,同时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做好试验记录和数据保存,对于新的技术方法要制定一套完整的操作规程,严格按进度计划完成项目任务,达到预期的技术指标,符合相关的技术质量要求。

(郭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