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稳步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期,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HSE风险管理办法》、《危险作业许可管理办法》和《职业健康管理办法》,三个办法的出台,将对广州海洋局的高风险管理和职业健康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局对职工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

  《HSE风险管理办法》是为加强局HSE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而编制的。风险管理过程包括风险识别、评价和控制,针对不同级别的风险(低、中、高三级),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再对剩余风险进行评价,最终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等级或合理可行的水平。《危险作业许可管理办法》是对广州海洋局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较为常见的八种危险作业进行管控,对作业的申请、审核、批准、实施、取消、延期和关闭进行全过程控制,防止或减少事故的发生。《职业健康管理办法》明确了广州海洋局职业健康管理职责,为职业健康管理提供依据。主要监控对象包括:船员、出海技术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车辆驾驶员、电工、危化品操作人员等。通过职业病危害预防与控制、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管理等手段,达到保障职工身体健康,防治职业病的目的。

(李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