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借力外部检查 促进内部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19

 

  9至10月期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邀请中海油、LOC(仑顿海事咨询)、Fugro(辉固)公司采用HSE国际标准分别对“探宝号”、“海洋地质八号”、“海洋地质十号”调查船进行了安全检查,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广州海洋局船舶安全管理已取得显著成效。

  自提出建立HSE管理体系以来,广州海洋局的安全生产工作就在不断地向着这个目标推进。船舶安全是局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船舶安全重点,将船舶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高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就必然要向国际高水平看齐,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次检查采用的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离岸船只检验数据库(OCIMF OVID)及国际海洋承包商协会通用船舶检验文件(IMCA CMID),正是目前国际上较为通用的石油天然气行业HSE检查标准。

  检查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国际标准尚有较大差距。通过外部检查,不仅能让我们意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在整改问题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管理人员还可学习到先进的船舶安全管理经验。其次,广州海洋局今后也必将按照高标准,加强内部检查,使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