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中波合作项目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波兰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波第二阶段合作项目“南海琼西南海域晚更新世古三角洲沉积与古环境评价”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边缘海沉积源-汇系统”国际会议在波兰什切青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中波第二阶段合作项目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协力推动和深化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波兰什切青大学、波兰地质调查局等多家单位的40余专家、学者参加。广州海洋局代表团由副总工程师何高文带队,共7名科技人员参加。 

  波兰什切青大学副校长J. Styszyński教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总工何高文教授以及国家科技合作奖获得者、波兰什切青大学Jan Harff教授分别作了会议致辞。波方对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方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筹备的感谢,以及波方对项目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支持。 

  会议基于项目总体目标,结合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及相关学科内容,共分四大分议题进行,共有27位代表在会上作口头报告,8位学者作报告展板。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专家学者们积极互动,充分交流学术思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广州海洋局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与国际同行在关注的学术问题上彼此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广州海洋局科技人员的学术素养及求实精神。 

  2018年11月15-16日,代表团一行在Jan Harff教授陪同下前往德国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交流访问,并受到中德合作项目德方首席Joanna Waniek教授热情接待。中德波三方就中波及中德合作项目中的细节事宜进行交流,对合作研究关键问题进行了确认并初步达成一致。此次交流访问为广州海洋局中波和中德合作项目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广州海洋局中波和中德合作项目是依托“深海地质探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两个重点项目,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陈泓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