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按照自然资源部、地调局党组关于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州海洋局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支部传达学习地调局《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规范网络言论和信息发布的通知》,将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其作为反面教育素材,并结合实际,加强职工微信群、QQ群的管理和舆论引导,规范网络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开展财经纪律警示教育。邀请广东省招标投标专家为副处级以上干部、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解读政府采购政策和常见问题。同时对我局政府采购工作面临的支付风险、超支风险、预算执行及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合同管理以及“三公”经费、会议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维修费等项目和资金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业务指导和提醒,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财经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三是开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警示教育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委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正本清源——广州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警示展”、组织党员干部180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穷途末路——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逃亡警示录》、《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党员干部职工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权谋私等恶劣影响的危害性。 

  广州海洋局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自我净化的能力,把警示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今后我们将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不断深入探索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让利剑高悬,让风气清明。

(姜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